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疫情“火了”健康类家电,博西家电为消费者带来出色健康的衣物烘干解决方案

1325天前

在消费升级需求的浪潮下,国内市场家电正朝着高端化方向发展。作为洗衣机配套品类,干衣机产品的出现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洗衣全过程的更高需求,并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在众多干衣机品牌中,源自德国的博西家电在国内一直深受消费者认可,优势明显。

在消费升级需求的浪潮下,国内市场家电正朝着高端化方向发展。作为洗衣机配套品类,干衣机产品的出现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洗衣全过程的更高需求,并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在众多干衣机品牌中,源自德国的博西家电在国内一直深受消费者认可,优势明显。 

    据奥维罗盘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线下干衣机销量方面,西门子干衣机占比35.57%、博世干衣机占比27.7%;线上,西门子干衣机销量占比20.51%、博世干衣机销量占比14.9%,具有领先优势。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影响之下,消费者对于健康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可以预见,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以“除菌”为核心卖点的干衣机产品将会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149839142.jpg


消费认知转变,干衣机为健康多加一层防护

    疫情期间,消费者在健康、除菌等方面的意识逐渐加强,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对新品类干衣机的强大功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干衣机不仅可以烘干衣物,还要能够有效除菌。相较于传统的晾晒干衣方式,干衣机在衣物清洗后可进行高温烘干,起到杀菌、抑菌效果,满足消费者在健康方面的诉求。

    这种消费认知的转变有望为干衣机未来市场增长带来积极影响。目前,国内干衣机市场高端化趋势较为明显,博西家电旗下的西门子家电和博世家电两大品牌持续致力于技术创新,打造设计精湛、功能卓越的高端干衣机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衣物烘干解决方案,助力消费者追求健康、高品质的生活体验。据悉,今年618期间,博西家电干衣机业务取得大幅增长,相比去年同期,业务规模几乎翻了三倍。

1589849494237.png

市场细分,干衣机品类积蓄新动能

    干衣机能否实现普及化发展取决于消费者的认可程度。据有关数据显示,欧美市场中,80%的洗衣机用户家庭都搭配了干衣机产品。而反观国内市场,由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对干衣机认知不清以及历史渊源等因素,国内干衣机的普及率、渗透率还比较低,这也意味着国内干衣机市场的可提升空间较大。疫情发生之后,很多消费者也开始注重卫生安全问题,对干衣机产品的认知发生了改变,对健康化、品质化生活的诉求越来越明显,这为干衣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干衣机可在衣物清洗后进行高温烘干,起到杀菌的重要作用,为健康生活提供多一次保障。据了解,衣物在特定温度下(56-75℃)持续一段时间(≥30分钟)可以有效杀灭细菌博世、西门子热泵干衣机秉承精控技术,根据衣物干湿状态智能匹配除菌过程,对衣物先烘干再除菌,除菌过程持续筒内温度65℃以上,达到99.9%的除菌率,除菌不伤衣。更搭配专利自清洁冷凝器系统,长效保证烘干效率,节能又耐用。在疫情期间,博西家电也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湖北、浙江、江苏等地多家医院, 及时捐赠并送达安装了博世洗衣机和干衣机,用于医护人员日常衣物的清洁和除菌。 

基于此,博西家电也将采取多种推广举措,推进干衣机在中国的普及,并对消费者进行消费理念培育,将升级性需求打造为普及性需求,为整个行业拓展用户基础。同时,博西家电还将持续开发创新细分产品,进一步引导消费者对干衣机品类的关注。 

1125027238_15692043722971n.png

    对于未来干衣机市场的发展,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看好干衣机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并且非常关注干衣机市场的机会。正在建设中的滁州干衣机工厂,是博西家电集团在全球建立的第二个干衣机工厂,也是在华首家干衣机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投产。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大干衣机的研发与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日益发展的需求。”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