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OSIM傲胜林晓慧专访:智能按摩椅迎来发展机遇 可定制的品质生活时代来临

364天前

4月27日,AWE2023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达到13个馆、15万平米的体量,更是吸引到数码3C、家电等泛家居、泛家电的企业参展。《家用电器》记者在本届展会上采访到了OSIM傲胜北亚区品牌管理营销副总经理林晓慧。

文/苏亮

4月27日,AWE2023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达到13个馆、15万平米的体量,更是吸引到数码3C、家电等泛家居、泛家电的企业参展。《家用电器》记者在本届展会上采访到了OSIM傲胜北亚区品牌管理营销副总经理林晓慧。


林晓慧表示,随着智能化、健康化时代的来临、年轻用户越来越多,智能按摩椅行业正在迎来春天。由于用户对于品质需求的不断提高,让OSIM傲胜这样的行业领导者在中国的发展环境更加优渥,OSIM傲胜也将不断地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推向中国市场。

智能按摩椅行业迎来发展春天

中国居民的人均医疗保健支出,正在呈现逐年上涨态势。数据显示,中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从2013年的912元上涨至2022年的2120元,年复合增长率为9.83%。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让消费者的亚健康状态不断加剧,保健意识、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这成为摩椅行业发展的一大驱动因素。

同时,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飞跃发展,智能家电家居成为最主流的发展方向。我国不断出台各种政策引导鼓励智能产品的发展,于是带有“健康+智能”双重属性的智能按摩椅迎来发展机遇。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智能按摩椅市场规模为71.7亿元,2018-2022年复合增长率为9.00%,未来随着行业渗透率的提高,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

林晓慧表示,OSIM傲胜的理念就是激励健康生活。从用户数据来看,OSIM傲胜的主流用户是25-35岁,他们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更高,更加青睐智能、健康、高品质的家电产品,与具备“养身科技”“智能科技”的OSIM傲胜按摩椅十分契合,并以此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也让品牌影响力遥遥领先。

在AWE2023上,OSIM傲胜uLove3减压养身椅就凭借自身创新实力荣获“2023年AWE艾普兰设计奖”、“2023年AWE艾普兰金口碑奖”两项大奖。

OSIM傲胜为用户定制品质生活

2023年是OSIM傲胜第二次参加AWE。创立于1979年的新加坡品牌OSIM傲胜,在养身椅、按摩椅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不断推出细分品类,目前已经形成5感养身椅、减压养身椅、四手天王、V手王椅、智能按摩沙发、电竞按摩椅、DIY按摩椅等多个细分品类的全面布局。


林晓慧说,根据定位的不同,OSIM傲胜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比如面向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群体推出的智能按摩沙发、向想拥有第一台专业按摩椅用户推出的基础款按摩椅、面向高端用户推出的5感养身椅,还有针对场景化设计的电竞按摩椅等等。

在智能化上,OSIM傲胜推出的“养身科技”是一套全面身心健康管理系统,主要由监测(Measure)、追踪(Monitor)、管理(Manage)三部分构成,通过整合AI压力监测技术、专利按摩科技、个性化定制按摩程序等专利技术和数码科技,为每一位使用者定制千人千面的养身“配方”。笔者在现场体验时,uLove3减压养身椅首先会通过AI压力监测技术,测试用户的身体状态,为用户量身定制一套个性化按摩程序;uDream5感养身椅则更强调通过触觉、听觉、视觉、嗅觉、味觉等五个方面带给消费者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深层舒缓。

按摩椅大大小小有一千五百多个零部件组装而成,其工艺复杂性远超一般的家电产品,主板+马达+机械手组成了按摩椅最关键的部分,这也是按摩椅价格千差万别的一个核心部件。其中机械手的实现触觉的重要部件之一,也是直接作用于人体的部件。据介绍,OSIM按摩椅的机械手可以实现多种仿真人的按摩手法,如按、挤、提、压、推、摩、击、点、振等,通过按摩原理,实现按摩功效。视觉体验的灵感来自于北极光和色彩疗法,从头部左侧发出情镜光,射出柔和光线引导消费者进入安静、舒适的状态;结合双侧香味发生器散发香味、伴随耳后舒缓音乐,实现精神层面的放松。


林晓慧介绍说,OSIM傲胜的技术都有自己的核心专利,在AI和情境光等方面还和国际知名的机构或大师共同研究,才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效果。

基于科学的发展理念和强大的技术实力,OSIM傲胜在全球22个国家及地区的 99个城市建立 455间分店,亚洲、大洋洲、非洲、中东、欧洲和北美都是OSIM傲胜的主要市场。44年来OSIM傲胜已推出众多极具代表性的产品,在未来的智能和健康赛道上,OSIM更具品质化的产品矩阵,将满足消费者更多的品质生活需求。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