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AWE2023展现家电五大趋势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引领品质新生活

364天前

4月27日,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的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创纪录地达到13个馆15万平米的体量,展会第一天穿梭不息的人流,迷人眼球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企业们已经压抑不住的强劲动力。

4月27日,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的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展会创纪录地达到13个馆15万平米的体量,展会第一天穿梭不息的人流,迷人眼球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企业们已经压抑不住的强劲动力。

“智科技·创未来”,智能化成为本届展会的主题及大亮点,各类产品纷纷迎来了一波强势升级,尽管GPT4、文心一言还没真正开始引入,但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无疑将前进一大步;同时,在三星、三翼鸟、华为等一线品牌的引领下,套系化、时尚化、可定制化、绿色低碳,加上刚才提到的智能化,成为未来家电产品的五大发展趋势。

国际知名家电品牌三星也参展了AWE2023。很多人都关注本次三星发布的89英寸MICROLED电视,以及OLED电视新品,但同样引人驻足的还有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的冰箱、洗/干衣机、吸尘器等产品。当你看到以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家电为主体设计的家居场景,就知道原来这就是品质生活——这不单单只是产品的一次创新,而是精神与物质享受的双重升级。

1.png

高端感和品质感 套系家电最佳体现

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基调,从市场层面看,智能家居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发展高峰,尤其是全屋智能,将成为整个产业的新动能。根据iFinD数据,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2175亿元,同比增长13.1%。值得注意的是,2026年中国全屋智能市场销售额有望突破470亿元人民币(据IDC测算)。

以前的家电产品,都被消费者按照单体对待,而现在的家电企业都在打造套系化产品。隶属一个套系的家电产品有着独特的、自有的、一致性的设计风格,和橱柜、客厅家具等搭配起来,在居家环境的装饰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在AWE2023,三星带来其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冰箱、洗/干衣机、吸尘器、衣物护理机等多种产品,覆盖到家庭中的方方面面。在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的理念下,家电=家居,因此它们保持着惊人的、高度个性的设计美学,套系化的优点在这里显示的淋漓尽致;而每款BESPOKE缤色铂格家电产品都能与任何家居完美衔接,且产品还具备一定程度的可定制化,体现出三星家电的高端感和品质感,也满足消费者不愿意千篇一律,更愿意彰显个性的生活需求。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冰箱,无论是单门、两门还是十字门,都采用了扁平、简约化的设计,外观设计时尚,颜色搭配灵活多变,嵌入式、一体化的设计,可以在任何家庭、任何家居中完美嵌合。此外,不要以为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的摆放和搭配是固定的,它可以定制化设计,除了颜色可以随心所欲选择之外,还能根据实际需求和个性生活方式的变化,在同系列单门、两门、十字门冰箱之间任意进行1+1、1+2、2+2……等等组合。据了解,5月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还会再出新品,让个性化迎来更多释放。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洗/干衣机,继续走扁平、简约的设计理念,外观采用轻奢的时尚设计,颜色和材质让人一眼就感觉到“高级”,三星展台与洗/干衣机的搭配毫不违和、视觉享受非常舒适和谐;BESPOKE缤色铂格吸尘器在设计上也遵循这样的理念,外观时尚大气,可以完美融入不同家居风格,并有子夜蓝、晨雾白、松黛绿三种颜色选择,还配备了一体式多功能清洁站,能够一键清空集尘盒,同时便捷充电。

2.png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作为拥有80多年历史的国际大品牌,设计师的视角更广、触觉更敏锐。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将高端化、品质化、时尚化、简约化等一系列视觉表现力充分表达出来,体现了三星家电对于前沿趋势的精准把握,也凸显了三星家电对于行业发展充分把握的领导力。

智慧生活新高度 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更“聪明”

如果说设计风格、外观样式是套系化家电的外在表现,那么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则是套系化家电的内在核心。套系家电需要有一个“智能中心”或是“控制中枢”,在系统层面需要做到统一交互、互联互通、信息能够在彼此间流转,这样才可以通过“智能中心”操控套系中的每一个家电产品,同时设备与设备、设备与场景能够紧密结合,为用户提供真正的“全场景”主动服务。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以冰箱为起点,逐步向全品类扩充,可以说三星将冰箱视为“智慧核心”。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冰箱使用了变频智能压缩机,可以无极调速,无论冰箱需要怎样的温度,都可以丝滑地智能调节,不仅动力强劲,还更加节能高效;全空间变温设计,让冷藏、冷冻自由切换,不同食材的储存更加随心所欲;还设置了独立的保鲜果蔬空间、冰鲜保鲜空间,可以在冷冻、饮料、果蔬、鱼肉、软冷冻等五种预设模式中一键切换,方便、科学,保鲜效果十分好;值得一提的是,三星还为智能变频压缩机提供长达“20年包修”,应该是目前家电产品对核心零部件包修时间最长的承诺之一。

为了让洗衣这件事,做到深层洁净、呵护衣物,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洗衣机深入研究水、洗涤剂与空气的相互作用,搭载了最新的AI泡泡净技术,可以通过泡泡发生器让空气、水、洗涤剂充分融合,实现各种不同面料衣物的深层洗净,洗衣后衣物的质感、颜色焕然一新;此外,最新的AI智能控制能够根据用户的习惯进行深度学习,进行个性化和智慧化的推荐,洗衣结束后,洗衣机能够自动打开机门,避免衣物没有及时取出产生的异味。

3.png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干衣机在技术上体现了三星家电高效、智能、低碳三个方面的优点。干衣机通过混热力(电加热预热+变频热泵)速干,不仅干衣速度快,变频热泵还更加节能,干衣容量更是达到惊人的20KG;机身内置多重智能传感器,可以持续感知衣物的温度、湿度,通过控制压缩机和热交换器,实现精准控温,免伤衣物;干衣后自动开门,免去忘取衣物的异味产生;该产品还特意加入宠物护理功能,减少过敏原,让家人生活更健康。

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衣物护理机,同样拥有满满的科技感。护理机配备了非常强大的AI 护理功能,比传统的护理机更有助于清洁衣物,同时轻松高效。AI智能控制面板还能够记录用户的使用习惯,每次使用前便可以展示用户常用的程序和设定,实现专属用户的个性化设置。

可持续发展 三星“低碳”生活进行时

作为国际品牌,三星从没有忽视过绿色理念的践行。三星推出的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产品能够帮助消费者以更低的成本、更少的能源消耗实现更高的生活质量。比如,三星洗衣机结合最新技术能够有效控制微纤维排放,减少对水体的影响。

三星通过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可持续的环保生活方式,助力个人实现对地球健康的保护。三星智家平台不仅仅作为智慧家庭的控制中枢,其AI能源模式也比以往更加强大。如今,三星智家在为更多的设备和地区提供支持,而且能够更显著地节约能源。

智能、套系、可定制、时尚、绿色低碳,是如今家电行业发展的五大趋势,三星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家电能够让你全部拥有,这样的三星,让你还有别的选择吗?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