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 博西家电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全球领先食材鲜储方案

33天前

“博西家电致力于植根中国市场,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研发创新。”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和营销官胡博瀚在接受采访时如此描述本土化创新。这一点在博西传统强势品类冰箱创新上体现得十分明显。

“博西家电致力于植根中国市场,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研发创新。”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和营销官胡博瀚在接受采访时如此描述本土化创新。这一点在博西传统强势品类冰箱创新上体现得十分明显。


不为创新而创新,解决用户使用难题是关键

为解决消费者实际应用需求,博西家电可以将冰箱迭代聚焦到“快速解冻”。中国消费者,特别是每天处于快节奏生活状态的都市上班族,“临时起意”烹饪是一种习惯,以随性给辛劳一天的自己奖励,但这种乐趣在遇到深度冷冻的肉制品时只能无奈搁浅。博西家电全新发布的西门子AI超氧回鲜舱冰箱就专门解决了这一难题。它配置了RST回鲜解冻舱,能在10分钟内迅速均匀解冻深冻的肉类,实现无菌无血水的解冻效果,保留肉类肌理口感,而且,解冻过程中有智能算法加持判断解冻状态,一旦回鲜自动停止,最大限度缩短用户等待时间。

直击痛点创新的同时,博西家电也积极挖掘消费者的潜在使用需求,并为此投入研发力量。中国家庭的日常食材存储,冷冻存储占据相当大的比例,而长时间使用后冷冻室的异味也让不少消费者困扰。博西家电及时洞察到这样的需求,全新推出的博世全域智净M8十字门冰箱真空活氧版。该产品在冷冻部分新增了铂金净风模块,首次实现冷冻空间净风功能,实现自上而下净化,守护冷冻空间清洁健康。同时,它具备活氧净三重盾护功能,内置博世专利气味探测器,能实时检测冰箱内异味浓度,并释放清新活氧,深层清除99.999% 的细菌和99.9% 病毒,整机达到90%的净味率[1]。净味的同时,该款冰箱在守护食材原汁原味方面也表现优异,其搭载德国设计的真空零度抑氧舱空间,并配备零度维他保鲜技术,有效延长食材保鲜期。

正是因为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博西家电的冰箱产品,不仅在技术上保持了业内领先水平,更在设计上追求极致,实现功能、美学和尖端科技的完美融合,不断刷新着用户的家居储鲜体验,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品质的代名词。

不断革新中国消费者生活方式,致力于让中国产品引领全球潮流

“以消费者为导向”创新,洞察消费者需求是大前提。为此,博西家电在消费者调研工作中一直投入很多。博西家电会定期进行消费者访谈,直接与他们沟通购买需求、使用痛点,并进行系统记录与分析,而研发端则会根据这些痛点和需求进行研发创新。确保研发能力能够紧跟消费者需求变革节奏,博西家电在南京投资启用了博西家电在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目前有超过800名研发工程师,2022年集团研发投入就超过营收的5%。

博西家电认为,中国消费者对创新产品有着更高的要求,如果在中国投入的研发能力、研发团队、创新产品能够取得成功,就一定能够在欧洲其他市场取得成功。在中国市场,积累创新技术、发布创新产品,已经成为博西家电的常规操作。比如,西门子eNose智感恒鲜杀菌技术目前就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其所引领24小时实时监测箱内新鲜状况,并主动杀菌除菌、去残留、除异味的健康保鲜方式,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健康保鲜体验,更为行业健康升级提供了差异化思路。

在博西家电看来,针对中国市场的创新,不是单纯的产品创新,而是价值观和生活方式革新的传递。秉承“在中国,为中国,也为世界”的理念,博西家电将继续致力于以创新科技、创新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的健康保鲜生活方式,让他们通过博西家电的冰箱享受到更高品质、保留营养价值的食物。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