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朱益峰:集成灶市场表现抢眼,帅丰将开启第二个十年蓝图

1688天前

“集成扬帆•乘风起航——2019中国集成灶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朱益峰参加会议并接受了《家用电器》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帅丰如何专注于集成灶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8月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协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战略合作支持、环球家电网及《家用电器》杂志媒体支持的“集成扬帆•乘风起航——2019中国集成灶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朱益峰参加会议并接受了《家用电器》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帅丰如何专注于集成灶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作为一个新兴的厨电品类,集成灶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自2016年,受消费升级和国内市场环境的影响,集成灶市场开始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在2018年整个厨电市场遭遇下滑的情况下,作为细分品类的集成灶行业还是保持逆势增长,而集成灶在厨电中的占比还较低,相信未来集成灶的增长还有很大的空间。朱益峰对行业发展持积极态度。

“这几年,我国城镇化率的提升,带动了我们居民厨电产品需求的上升,逐步增加了居民厨房电器的保有率,给予了集成灶行业一个非常大的快速发展机会。”朱益峰在高峰论坛上表示,“集成灶经过了这十几年的发展及多次的技术革新,产品已逐渐被消费者认可,市场逐渐成熟,成为继传统吸油烟机、燃气灶和净水设备后的第四个百亿行业。”而自2008年开始做集成灶的帅丰,也通过十年的努力,目前已经成为了集成灶行业中的头部品牌了。

随着集成灶市场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一线家电企业看到了这其中的发展空间,纷纷入局,整个市场逐渐呈现出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在这样的趋势推动之下,集成灶行业开始走精细化路线,产品差异化竞争日益明显。朱益峰介绍到,帅丰近年来也在不断加大产品的自主研发力度,强大自己的研发团队,加强与高校的合作,目前,在解决油烟、提升能效、实现智能化等方面已经有所突破,如正在研发的厨房全局监控KOMS系统等。作为一个综合性的集成产品,集成灶基于附加功能选择的灵活性,能够更好地发挥技术创新与技术改造的原动力,比如,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带有储藏柜的、消毒柜的、蒸箱的,甚至是蒸烤一体功能等等,满足了更多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开创厨房美好时代。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我国集成灶线上市场实现了量额双倍增长,可见,线上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在主张全网、全渠道发展的今天,各集成灶企业要如何发挥好终端销售的渠道优势?据了解,在去年双十一期间以及2019年618当天,帅丰集成灶线上线下销量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线上市场方面,针对一二级市场,线上多渠道发展很有优势,所以帅丰会尽可能打通多方渠道,已有的两大主要线上板块就是京东和天猫,目前正在积极与苏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因为你也不知道现在哪个渠道有流量。”朱益峰说。

但综合线上线下综合运营的帅丰当然不止于线上。朱益峰认为:“我们跳不出线下这种模式。”他解释到:“618当天我们在天猫线上的单品类销售量是最大的,我们把所有的订单数据反馈回来再重新梳理一遍发现,其实这里面大部分的客户都会选择到门店体验、比较过过的。对于认知度低且单品价格不低的集成灶产品而言,直接线上下单的概率还是很低。”但不同于线上市场,在线下,帅丰走的是“经销商模式”,深耕三四级市场,积极发力一二级市场的方向。

当然,集成灶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终端产品自身的优势。如今,节能和环保已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消费者在关注产品外观和耐用性的同时,环保、节能也会加以考虑,与传统的烟灶消组合相比,集成灶具有节省空间、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并且安全性和清洁性等方面在近两年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让行业发展前景向好。“未来,我们还是会不忘初心,坚持匠心精神,通过品牌升级、技术升级、产能升级、渠道升级等一系列措施练好内功,谋求企业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朱益峰对帅丰集成灶未来的发展也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毕竟经过十余年的品牌发展之路,帅丰已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体而言,集成灶无论从技术、产品还是营销渠道层面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市场表现抢眼。作为国内集成灶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帅丰至今一直是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在它第二个十年开启之际,为了更好地适应年轻用户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以及应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品牌进行了全新的塑造,让我们拭目以待。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