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原创]博西家电盖尔克:“进博会”带来更多机会,未来关注农村和中西部地区

1603天前

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第二届进博会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

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第二届进博会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

作为德国企业代表之一,博世集团已是连续第二年参展,并分别在二号馆(汽车馆)和五号馆(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搭建了两个展台。开幕第二天,《家用电器》记者采访到了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尔克先生,并参观了博西家电本次带来的众多新品。

盖尔克先生认为,“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外商企业带来众多机遇,并向世界传达出中国鼓励自由贸易、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态度。博西家电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快速发展了25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博西家电的第二大市场,而且未来还会依然保持稳健增长。

3.png

 

“进博会”是非常重要的平台

博西家电集中展示厨电套系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进博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举办“进博会”,主动扩大进口,是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动作为。在首届基础上,本届“进博会”有了新的提升,共有155个国家和地区、26个国际组织参加,展出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3893家企业参加企业展。

博西家电不仅连续两年参加“进博会”,并且还是首届“进博会”最早的参展商联盟创始成员之一,充分显示出博西家电对这一平台的重视。

盖尔克先生告诉《家用电器》记者:“首届‘进博会’向世界传达出中国鼓励自由贸易、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态度,今年我进一步感受到各级政府、各省代表团、采购商代表团对第二届进博会的高度重视。”

盖尔克先生认为,“进博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同时《外商投资法》明确规定了政府可以进行一定的采购,给了外商企业更多机会。

在本届“进博会”上,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以“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厨电解决方案”为主题,进一步扩大了参展面积,展出了中小户型厨房、豪华型厨房和集约型厨房等适合中国家庭不同类型厨房的进口厨电套系解决方案。同时,本次展出的厨电套系组合方案数量达新高,更有部分厨电套装首次在亚洲亮相。

1.png

在博世家电展台,记者看到从烤箱、蒸箱、灶具、吸油烟机到真空抽屉等完整产品组合,非常抓人眼球。比如博世家电矅影黑系列套装中展示的一款配备真空抽屉的蒸箱,可通过真空低温烹饪技术最大程度保留食物的营养成分,理念非常先进,契合消费者对于口感、营养、保鲜的细节需求。

盖尔克先生表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为世界了解中国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令中国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来自全球的领先技术和高端进口产品,对博西家电开拓区域市场、深化销售渠道有很大帮助。

 

农村和中西部地区市场潜力巨大

博西家电将围绕消费者需求创新

尽管目前中国家电市场迎来一段长时期的横盘调整,众多家电企业的发展都受到影响,但盖尔克依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他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博西家电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他说:“从整体产出、价值和收益来看,中国市场现在对博西家电来说是第二大市场,同时也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未来有望成为第一大市场。”

博西家电以厨电解决方案为主题亮相今年的“进博会”,充分展示出博西家电看好中国厨电市场的增长潜力。“诸如厨电等新兴品类领域,尤其是烟灶、洗碗机等产品,我们期待有数量上的飞速增长。”盖尔克先生如是说。

2.png

同时,在冰洗等优势品类项目上,旗下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都每年都有精品打造,比如IFA 2019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展出的超大容量冰箱、嵌入式组合冰箱、搭载i-DOS自动洗衣液投放系统的洗衣机等。

此外,盖尔克先生提及需要引起重视的市场即农村和中西部地区,认为其潜力巨大。“农村、中西部地区的收入和消费水平继续保持增长,将激发更大的消费动能,尤其是对于家电来讲更是如此。”盖尔克先生告诉《家用电器》记者,“在产品策略上,我们将更注重贴近消费者,满足消费需求,在颜值、功能上寻找最佳组合方案,并且为消费者提供全程便利服务,这样才能真正成功地打开农村及新兴市场。”

不过,盖尔克先生也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要保持清醒的认知。“我们不能指望像前些年那样实现每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如果宏观环境不变的话,每年企业整体保持增长5%、6%,某些个别品类甚至有更快的增长速度,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

25年来,博西家电秉持严谨的工匠精神,持续打造德国品质,成为中国家电市场上高端外资企业的代表。而明年,也将是博西家电的新起点。据了解,博西家电中国区研发中心和投资近4亿元的新总部大楼将在2020年正式启用,建筑采用了很多先进理念,为员工提供更便利的工作、生活条件,“这将成为博西家电在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为长远发展带来更多可能。”盖尔克先生说。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