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博西家电积极践行工业4.0 以先进智能制造技术领航行业创新

1613天前

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闭幕。博西家电在本届博览会以“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厨电解决方案”为主题,展出了一系列德国精工制造的智能新品,凭借智能创新实力和智能家居领域创新成果备受赞誉。

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闭幕。博西家电在本届博览会以“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厨电解决方案”为主题,展出了一系列德国精工制造的智能新品,凭借智能创新实力和智能家居领域创新成果备受赞誉。因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成就,博西家电得到国家部委及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更收获多家重量级媒体的积极报道,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传递出其高端智能引领性。而在前不久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作为全面践行工业4.0的先锋企业,博西家电则重磅展出了先进的智能生产技术及产品,通过VR/AR/IoT等新型高科技手段展示了智能工厂设计、产品智能制造原理智能创新成果的全流程,多维度阐释了精益求精的德国工匠精神在智能制造中的完美运用令现场参观者深度领略到精益化生产的核心技术,并同时荣获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优秀展商奖,全面彰显出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与建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西家电展厅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博西家电展厅

 

博西家电荣获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优秀展商奖

在华发展多年,“以消费者为中心”是博西家电始终坚持的理念。在智能制造领域,博西家电以消费者需求为创新导向,全面贯彻数字化和本土化战略,致力于使智能制造理念切实服务于消费者。博西家电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建立数字化工厂,加速智能制造和工业4.0在中国的落地实施。其中,始建于2004年的博西华电器(江苏)有限公司暨博西家电园,目前已相继建成小家电工厂、厨具工厂、马达工厂和洗衣机工厂,且已纷纷参与到工业4.0进程中。与此同时,博西家电智能制造潜力稳步凸显,现已在创新实践中取得卓越成绩:2018年,马达智能制造车间评选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车间运行环节全部实现互联互通;一期洗衣机工厂正在积极申报“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称号;新建的二期洗衣机工厂也在申报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项目中。而依托于博西中国总部和母公司博世集团的支持,博西滁州工厂在智能化升级领域表现尤为亮眼:2015年6月,博西家电在滁州的冰箱工厂率先采用工业4.0解决方案,并于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首批机器与制造执行系统(MES)的互通互联,目前端到端互联互通战略已贯穿其整个生产过程;而2018年投产的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洗碗机工厂也已适配工业4.0解决方案。2019年,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干衣机及洗衣机工厂奠基,总投资额共计16.9亿元,将用于该工厂建设以及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整体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至全部建成后,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将成为集团生产系统中最大的单一智能制造基地,产业园内所有工厂将陆续实现工业4.0改造。

伴随数字化潮流,智能化产品已全面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在智能制造新时代,作为中国家电市场创新发展的引领者之一,博西家电不断将德国工匠精神融于产品创新与生产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创新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为此,博西家电早在2007年便开始研发“家居互联”平台,并2015年率先将其引入中国,目前已在中国市场发布了搭载“家居互联”功能的全品类高品质家电产品。其中,旗下品牌博世家电推出的全新搭载X-Spect博世ž健康洗烘中心有力诠释了家居互联平台的实际应用。黑科技产品X-Spect首创性地将近红外光谱技术与家电使用相结合,借助红外光谱扫描技术智能检测记录面料及污渍成分,并快速做出判断,精准推荐最佳的洗涤程序,传送给搭载家居互联功能的洗衣机,有效帮助用户实现衣物定制化洗护,从而畅享现代化科技带来的非凡体验。而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出的博世蒸箱和博世蒸汽烤箱则可通过创新技术和高端品质为用户带来智能、便捷、高效的烹饪体验。

 

全新搭载X-Spect博世ž健康洗烘中心

 

搭载“家居互联”功能的博世蒸箱、博世蒸汽烤箱

全球化及数字化的迅速发展正深刻改变并颠覆着制造产业原有格局。而博西家电始终坚守高端定位,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践行工业4.0战略。从最初的洗衣机工厂到如今的家电产业园,从传统家电产品到如今的智能家居互联平台,无一不是博西家电为解决中国消费者痛点、带动中国家电行业蓬勃发展的有力证明。未来,博西家电将继续稳步向数字化转型,以智能化实践为行业长远发展注入新活力。

------------------------------

关于博西家用电器集团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是欧洲知名的家电产品制造商,也是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之一。集团成立于1967年,由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和西门子股份公司共同组建。自2015年初,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正式成为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西门子家电作为家电品牌一直以来由博西家电长期运营。在2015年初博西家电正式成为博世集团全资子公司后,西门子集团授权博西家电继续长期运营西门子家电品牌。无论在20151月博世集团完成对西门子在博西家电集团所持50%的股份收购之前还是之后,西门子家电品牌的服务团队和战略都没有改变,一如既往地为全球市场提供西门子家电产品和服务。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自1994年进入中国,其大中华区总部位于南京,目前在华共投资成立了5家子公司,建立了分别位于滁州、无锡和南京的3个生产基地,拥有1个全球研发中心及亚太数据交换中心。博西中国打造了从采购、研发、生产、销售、物流直至售后客服为一体的完整家电产业链系统,业务领域涉及冰箱、洗衣机、洗干一体机、干衣机、洗碗机、烤箱、蒸箱、油烟机、灶具和小家电等。进入中国以来,博西家电陆续引进了“西门子家电”、“博世家电”和“嘉格纳”等著名的国际家电品牌,形成了全面和富有竞争力的品牌组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