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 > 刊架 > 2019年第4期

2019年第4期

期刊:19年4期

版权:家用电器

出版:2019-4-1

...

2019年第4期

卷首语——繁忙的三月

      每年3月都是家电行业比较繁忙的时期。春节刚刚过去不足一个月,但忙着备货的备货,忙着推销的推销,忙着调研的调研,尤其是在形势不那么好的今年,相信“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理论,家电企业比往年更加忙碌了,比如今年空调的价格战就早早开打起来。

      AWE2019也照常在3月召开,今年的展会不出意外,依然吸引了绝大多数行业人士的关注,有真正来参展的,也有来蹭热度的,有来看展的,也有只是来买点打折货的,参与的企业和观众,有本地的,外地的,本国的,外国的,论整体规模,绝对算得上亚洲首屈一指了。

      家电企业的忙碌也体现在AWE2019上,与往年相比,更多的企业选择把发布会安排在AWE开幕前的一天甚至两天召开,这样更容易让媒体和消费者聚焦,而不是淹没在造势的大潮里。

      对于家电人来讲,看AWE是一定要看看有什么新品、新技术、企业新动态的。尽管大部分媒体人都对整体的发展趋势有着清晰的了解,但一些更前沿的变化,还是需要来展会亲身体验一下。本期杂志也制作了AWE专题,让所有人也亲身感受一下AWE的盛况。

      此外,每年的央视3·15晚会也都在3月召开。尽管已经有几年没有曝光家电企业了,但大多数企业尤其是公关部的同仁们,对3·15还是极其敏感的。3月14日才开幕的AWE,很多公关人在当天甚至是3月13日就已经返回总部,未雨绸缪。

      今年3·15晚会果然有与家电企业相关的黑幕曝光,本期杂志没有对已经传播过的事实进行再次宣传,但依然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思考。消费者是需要真诚的,然后很显然企业还没有做到。

      过完3·15和AWE,接下来家电企业们会更忙碌,上半年的重要促销节点4·18、5·1、6·18三大市场紧接而至。在现阶段行业整体发展不明的情况下,这些促销节点对企业就尤其重要了。

      三月虽然忙碌,但抵抗不住压力的到来,钱紧也将成为今年上半年大部分企业的特征之一。压力、忙碌与钱紧,是今年尤其是上半年的主要特点。至于这样的常态是否会延续到下半年,还要看近三个月企业的成果了。



聚焦 Focus

10 国内

13 海外

14 言论


体验馆 Experience

体验馆·新奇

16 AWE创新家电一览

体验馆·评测

20 悬浮屏带来视像新体验 康佳R2变频生态电视评测


特稿 Major

24 AWE2019:高端、智能、健康化彰显厨房个性

26 从AWE看行业缩影 智慧家庭有望加快落地

27 国产品牌崛起,创新能力增强:刘挺院长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中国家电

28 葛丰亮副院长:空调行业变革,应注重产业升级与消费需求的结合

30 聚焦品牌、聚焦用户、聚焦产品,“饥饿”惠而浦目标中国第一外资家电品牌

32 老板电器叶丹芃:四十周年新起点,立足本土文化创造中国新厨房

34 须眉科技陈兴荣:要从剃须刀之王做到个护之王

36 又一个德国百年品牌来了,容格家电携手德国柏丽打造精致厨房

37 A.O.史密斯:掌握消费新风向,真正解决用户痛点

38 2019年将迎OLED主流化 未来彩电市场规模或将超7000万台

40 AWE2019:AI赋能 智慧生活体验全面升级


生态圈 Ecology

态圈·关注

44 《家电科技》理事会2019年会议在上海召开

45 “价格战”苗头再现,竞争白热化的空调行业将何去何从?

46 家电高端化,不应忽视农村市场

48 3·15之后再思考:家电售后服务,到底是真诚的还是有目的的?

生态圈·专栏

50 破解智能家电企业的渠道“痛点”

54 决战智能家居 人工智能成为家电的标配

56 家电互联只是第一步,智能家居落子大盘

生态圈·行业

58 迎接5G时代,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引领电子电器行业材质与工艺创新

60 华为不做电视了,电视圈就真的“风平浪静”了?

62 安全护航,云云互联打造“无界”智慧生活

64 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65 2019家电智能战:AI成常态,物联造新家

生态圈·企业

66 夏普连续三年参展AWE 全系家电亮相颠覆传统

67 突破科技 超越梦想——2019莱克巅峰之作盛大发布

68 键触控尽享美味 林内AWE首秀“触摸”黑科技

69 海尔AWE秀空气生态新成果:1次新风革命、2项全球NO.1

70 从品质生活出发 三星冰箱新品闪耀AWE2019

71 华帝AWE展出三新品,开启家居生活轻松Style!

72 小狗卧式吸尘器S9闪耀AWE2019 开启清洁家电新拐点

73 有一种“成”叫九阳橙:九阳携手邓伦倡导新生活

74 置身所见 浸在真实,三星QLED 8K电视国内震撼首发

75 2019AWE盛大开幕“硬·核”格力品牌战略多维升级

76 AI技术赋能智慧健康生活 海信冰箱引领2019AWE风向标

77 不一样的智能制造 格兰仕AWE上成套复古家电夺人眼球

78 憧憬“未来生活”?你离它只有一套TCL新品的距离

79 布局智能与高端整体厨房领域 德国米技闪耀2019 AWE

80 让家有爱的味道 AWE帅康演绎新时代美好生活

81 康佳全景AI,从“芯”出发,让家有“AI”

82 此刻开始 更新生活 松下家电重回中国“潮头”

83 瞄准细分消费,美的套系化新品夺目AWE2019

84 战略与新品齐发,万宝冰箱品牌开启“逆龄生长”之路


生活家 Live

生活家·美食

86 餐桌变厨房,一锅吃天下

生活家·周边

88 智能猫眼Look Cat,让“安心”看得见


档案馆 Encyclopedia

90 冬天和夏天,空调设定在多少度是最适合的温度


数据 Data

92 2019年1月主要家用电器产品前10名型号价格变动分析 等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焦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