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 > 刊架 > 2019年第10期

2019年第10期

期刊:2019年第10期

版权:家用电器

出版:2019年第10期

2019年第9期

2019年第10期

卷首语——从强开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身处首都北京的我们,到处所见皆是一片喜庆、欢腾的场面,处处皆彰显着国家强盛、民族富强。处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既感受到了国家强盛带给我们的美好,也在为让国家更加强盛而共同努力奋斗。

中国家电是受益于时代的飞速发展,率先强大起来的行业之一。尤其是近十年的发展,中国家电行业逐渐由“被引领”向“引领”发展,一线品牌纷纷强调自主研发、创新引领,在产品设计、功能卖点、使用体验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国产品牌开始自强,市场消费开始自信。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产彩电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70%,国产冰箱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75%,国产洗衣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5%。同时,国产的高端家电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热衷选择的产品,格力、老板电器、美的、方太、海信、TCL等品牌在消费者心中都有着很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的高端家电产品也达到了和外资品牌分庭抗礼的地步。

作为中国制造的重要代表之一,中国家电的强映射着中国制造的强、中国品牌的强,而这种强,引领了中国消费市场的趋势,带动了我们的消费自信、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因自信而强,因强而自信。我们为了强大,努力提升研发水平,坚持自主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在一次次创新中,我们更加自信起来;伴随着自信,以及一次次的成功,我们也更加坚定地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品牌,积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一个正向的自强循环逐渐确立起来。

从不强到强,我们迎来又一个新阶段。从局部领先,到全面领先,从局部自信到全面自信,我们站在“从强开始”的历史节点,看到的是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十五来年的坚持一样,只要坚持、只要创新,未来的路就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家用电器》杂志官网

《家用电器》杂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内容涉及整机、零部件、新材料、渠道等全产业链,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学者及消费者发行。

焦点报道